注册
推广

江津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江津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月8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游新闻·

原标题:

江津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8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会上获悉,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李某于2月7日晚治愈出院,这也是该区首例治愈出院患者。

▲江津区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中)治愈出院现场。

据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胜介绍,此次治愈出院的李某为男性,56岁,江津区人,于1月29日到江津区中心医院就诊,经实验室检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30日转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集中住院治疗。经抗病毒等综合治疗,病情逐渐改善。2月7日,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评估认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己于当日治愈出院。目前,李某状态良好,在江津区油溪中心卫生院继续休养两周左右,身体将进一步恢复。

关于目前疫情形势,付胜表示,从全国、全市来看,目前疫情形势进入复杂期,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期,新发病例的传染来源已从输入逐步转向本地,无明确感染来源的病例持续增多。截至2月7日24时,江津区累计确诊病例4例,出院1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60例,排除48例,现有疑似病例12例,其中11例在区中心医院、1例在新桥医院治疗。累计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397人,仍在医学观察101人。

江津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兵还对江津区2月7日下发的《关于实施全区村(社区)、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据悉,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区已从2月7日0时起,对全区内村(社区)、住宅小区(含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形成区、镇街、村居、小区四级疫情隔断。

封闭式管理期间,江津区全区范围内禁止举办各种群体性聚集活动,市民不串门、不聚集。倡导每户家庭每3天确定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1次,除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生病就医等需求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加强住宅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合理设置防疫卡口,落实体温监测等措施。对不遵守相关规定,拒不听从镇街、村(社区)、一线管控人员等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邹帆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