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院长抗“疫”随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并肩站在一起,一线逆行者们披荆斩棘,基层工作者悉心守护群众,爱心人士用慷慨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今天从朋友圈里看到:一架南航从墨尔本至广州的航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并肩站在一起,一线逆行者们披荆斩棘,基层工作者悉心守护群众,爱心人士用慷慨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今天从朋友圈里看到:一架南航从墨尔本至广州的航班,没有旅客回中国,飞机上全是澳洲华人无偿捐助的救援物资。几乎所有的口罩都被华人运往中国,一个销售员说这个民族太团结了,太可怕了。

这让我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段时间,我们都被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感动着,有白衣天使,有英雄战士,有科研专家,更有千千万万普通凡人,不管是英雄壮举,还是凡人善举,无不在触动我们的心弦。今天我要介绍给大家的是我身边的普普通通的两个热心人。

爱心天使蓝妹妹

她姓蓝,名雪丹,又似邻家小妹妹,所以就叫她蓝妹妹。

1月28日下班时分,接到电话,电话那头传过来急切的声音:“院长姐姐,我是蓝雪丹,我们发起了抗疫爱心募捐,在澳洲购买了一批防护服,你们需要吗?”正在为筹集医疗防护物资绞尽脑汁的我不由喜出望外:“肯定需要,非常需要!太谢谢你啦!”“好!那我们一定想尽办法,从海外把这批物资带回来送给你们!”“好的,我们一起努力!”放下电话,我在脑海里搜索出有关蓝雪丹的信息,小小个头,短发,温柔中透着干练,我们只见过一两次面。此时,我也为即将解决燃眉之急松了一口气。

1月30日,又一次接到雪丹电话,告诉我物资已经筹集到,正在等澳洲方面消息,只要能顺利到墨尔本机场送上飞机,就没问题了。但是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丝担忧,因为随着疫情的发展,有的国际航班已开始停飞中国。雪丹就像个小灵通,时时播报来自前方的消息:到机场啦!上飞机啦!飞机起飞了……听到飞机起飞的消息,我俩在电话的两端隔空雀跃庆祝。接下来,就是准备过海关所需的相关的资料。

1月31日,早上六点过,收到雪丹的短信:“姐姐,我们出发了,万一回来后,我出现什么状况,拜托,能力范围内,照顾下我的家人和孩子!”我心里不由紧了,还有了一丝悲壮,说实在,这种时候能不顾一切出门去办事的,还不是为自己,确实可爱、可敬。我说“不会的,一定保护好自己,安全回来!万一有什么事儿,有我在!”前方播报未停,检验、报关、提货……总算顺利出关,几百件爱心防护服终于到达潼南,并在第一时间分送到了医院、疾控等一线医疗战线。惊喜的是,第二天,雪丹还为我们送来了急需的护目镜。

看着小小身影不停忙碌着,果断利落热心肠,充满热情和力量,这是雪丹留给我的深刻印象。

2月6日,又接到雪丹对电话,告诉我有近500件防护服将从澳洲运送回国,同样定向赠送给我们医院。在全国医疗防护物资告急的情况下,这当然是好消息。而且中医院承担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任务,防护物资也是我们急需的。虽有第一次工作经验,由于全国抗疫进入紧张时期,这次各种关口查得更严,经过多放方努力,最终顺利运回潼南。当我看到雪丹,看到放在眼前的物资,我很想拥抱小小雪丹,但是理智告诉我,非常时期,戴着口罩的我们只能相视而笑,我说:“谢谢雪丹,谢谢像你一样所有的爱心天使!这是雪中送炭!”考虑到全区的医疗资源平衡,我们把几百套防护服就分送到了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疾控中心。

没来得及喝口水,没来得及吃口饭,雪丹的背影又消失在夜色中。

我在心里默念,待疫情消除,待春暖花开,我们再叙情谊!谢谢你,蓝妹妹!

雪丹心语:若不是这场劫难,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永远不知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等凡夫,除了杞人忧天之外,一定要站出来,用自己的双手,传递爱的力量。意想不到的,当自己发出这个强烈的信号之时,很快感召到了同频率的人。大家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了一起,大家什么都不图,只有一个目的: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我们最可爱的医生们。

当看到卡车把货从海关口拉出来的时候,我们几个都激动得哭了。 我们只是想保护更多的一线医护人员,并让他们知道,世界各地有良知的华人,都在全世界没日没夜地奔跑,寻找各种紧缺物资,并且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拿出可能在接下来的困难阶段可以养家糊口的钱,在为他们添置防护物资。加油,把伤害降到最低!

在医院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我们用杯水车薪的力量,将满满的爱,传递了出去。我们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唯有一个愿望:让一部分在前线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医生们感受到:老百姓没有忘记你们,更没有认为你们所做的理所当然,大家都在尽全力,做点可以保护你们的事情,都盼望着你们平安地回家!

热心肠的李老板

2月3日晚,准确的说应该是2月4日凌晨,党校学苑宾馆灯火通明,区抗击疫情指挥部正在现场安排部署工作,决定将此处作为新冠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马上启用。

一个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眼前,他是管理宾馆的老板,叫李佑福。李老板一边指挥着员工,自己也忙前忙后,跑上跑下,虽然是寒冷的冬夜,他却已满头是汗,即使戴着口罩,我依然能从他的眼神中感受他那份热心肠和认真劲儿。随后,每日配餐送餐的任务就交给了他。按理说,在人人生怕而避之不及的时候,他也可以拒绝,但是,他毫不犹豫答应了下来。

接下来的每一天,李老板都按要求准时把盒饭送到指定地点,再由专业医务人员送进隔离区。今天刚刚碰到他送餐,还为我们的医务人员送来了水果。他告诉我们,由于观察点入住了密切接触者,还有确诊了的人,其他人都跑了,只有他自己来送餐,每天回家还被家人埋怨。一边还说:“你们太辛苦了,你们太勇敢了!”而我想说:“你是最美志愿者,你是我们中的一员!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佑福一定有福!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