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西地区首例病愈出院者的生活:还好可以视频,每天都能和丈夫“见一面”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渝西地区首例病愈出院者的生活:还好可以视频,每天都能和丈夫“见一面”今(11)日是张云娟(化名)出院的第八天,她感觉恢复不错。张云娟是渝西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首例

原标题:

渝西地区首例病愈出院者的生活:还好可以视频,每天都能和丈夫“见一面”

今(11)日是张云娟(化名)出院的第八天,她感觉恢复不错。

张云娟是渝西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首例重型病例,也是该片区首例出院病例。

1月21日,她和老公从武汉回家过春节,路上发病,直接进入医院住院治疗。2月2日下午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出院。

张云娟不想多说过去,现在每天都期盼一同入院的丈夫能早日战胜疫情病愈归来。

张云娟(中间)出院

本想春节接父母去云南旅游

出院回家后,张云娟“自觉把自己关在卧室里,连客厅也不出,天天小屋里看电视,耍手机。”她说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这段时间,一日三餐都是父母包办,煮好送到卧室门外。

“父母年龄也大了,还让他们照顾自己,真是过意不去。”张云娟说,他和老公在武汉做生意,一年才回来一次。往年,都是在家过完年后,就带父母外出旅游。今年回家,本来想将父母接到云南昆明玩,可惜一切都被打乱了。“只有明年补上了。”

居家隔离实在无聊,张云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每天早上8点就起床,吃过早饭后,偶尔看看电视,但更多的是用手机看新闻。有时也隔着门和父母聊聊天。最近小儿子也开始线上开学,她有时也监督儿子学习,时间一混就到中午了。

吃过午饭后,她会午休一会。“现在生活很有规律,担心自己会长胖。”午睡一小时后,就是与朋友交流时间。

张云娟和丈夫曾共同在医院接受治疗

与朋友客户通过微信互相鼓励

张云娟有很多生意上的伙伴,大家都在一个群里,所以他们聊得最多的主要还是如何“尽快恢复生产”“提前作准备,等疫情过后,将损失缩小。”她在湖北还有很多客户,与客户聊天时,张云娟主要以安抚为主,“我告诉他们,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没办法预料的,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钱还可以再挣嘛。”

整整一个下午,张云娟都在微信上聊天,亲戚、朋友、客户、生意伙伴等。“我人脉较广,所以一聊起来,时间过得很快。”她说,聊天时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当前疫情战况,关注确诊病人数量,更关注出院病人情况。

朋友们的关心也让她很感动,很多朋友知道他们夫妻俩的情况后,时常和她保持联系,有人打电话,有人发微信,都鼓励他们放宽心态,勇敢面对。

每晚视频会议全家为老公打气

吃过晚饭后,张云娟把时间都留给还在病房内的老公:“好在有视频电话,家人每天都能跟病房里的丈夫‘见’一面。”

谈到老公的病情时,张云娟很兴奋。“经过几次检查,都已经转阴了,可能最近两天就可以出院。”张云娟说,老公告诉她身体一切正常,不用太担心。并说可能两天前有些“背汗”,又有点轻微咳嗽,想在医院多观察一下。

每天傍晚开始,张云娟就与老公视频聊天。“老公口味很刁,一直给我说,想吃家里的菜。”张云娟就在视频里安慰他,“你快快好起来,赶紧回来,家里腊肉香肠多得很,都是你爱吃的,妈妈天天给你煮。”

老公也很关心她的隔离情况,每天都询问她身体状况,有没有感冒、咳嗽。还嘱咐一定要在家好好隔离,这对家人也很有好处。同时要求她在隔离期间,注意观察,随时注意掌握身体情况。

除了与老公单独视频聊天,晚上还有一个保留节目,就是在微信家人群里,几方同时视频聊天,互相都能看见,爸爸、妈妈、儿子、老公等一大家子人,他们都很关心老公的恢复情况,“视频会议”时,共同为老公打气,等着他出院一家人团聚。

聊完天,晚上10点左右,张云娟就睡觉了。“我比以前早睡一小时,我现在要好好保重身体。疫情过去后,我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张锦旗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