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风雪逆行,奉节“广电卫士”龚景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雪中坚守的身影。近日,重庆多地迎大幅降温降雪极端天气,这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在海拔1700多米的奉节县长安乡五坝村,一夜之间就全白了。在这白茫茫的一片中,却有一抹黄色

凤凰网重庆综合 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雪中坚守的身影。

近日,重庆多地迎大幅降温降雪极端天气,这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在海拔1700多米的奉节县长安乡五坝村,一夜之间就全白了。在这白茫茫的一片中,却有一抹黄色,逆着风雪前进,这抹“黄色”是一辆线路抢修车。

龚景现和同事一起抬着线缆在雪地前进

受降雪影响,五坝村部分广电线路受损导致网络信号中断。2月16日一大早,广电网络奉节分公司龚景现一行五人,便驱车2个多小时前往该村抢修。

雪地作业,图为龚景现同事

气温低至零下,一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让人直打哆嗦。但龚景现一行却一刻也不敢耽搁,开路、抬线、爬杆、检修……

电线杆上的“蜘蛛侠”,图为龚景现同事

一顿忙活,终于吃上一盒泡面。龚景现已经很满足,“忙起来很多时候大家都顾不上吃饭,没有开水的时候甚至会干吃泡面。”

雪地烧水,图为龚景现同事

龚景现今年55岁了,是一名有着14年军龄的转业老兵,从部队通信员转业地方的他,已经从事有线电视通信网络维护近20年。

奉节县长安乡五坝村

退役老兵“战疫”显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确保乡亲们能够宅在家中安全放心地看上电视和使用宽带,龚景现随时待命,一个报修电话打来,便立刻动身前往抢修维护,春节也奔走于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

清理倒地的树,继续前进。图为龚景现同事

干线维护,平凡而不起眼。但就在这平凡岗位上,他们干一行、爱一行毫不懈怠。走家串户维护、调试不求索取;风雨无阻安装、抢修不图回报……

龚景现

“年纪大了,除了爬杆,其他都能干!”龚景现憨厚地说。

5个人中,龚景现是年纪最大的,最小的不过才二十多岁。

他们,其实只是一群默默付出的普通人而已。 

忙碌之后的龚景现想要拍一张照片,但阳光照在雪地上,晃得他睁不开眼。他说,“疫情结束后,我最想陪我老婆孩子逛街。”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