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忠于职守,志在必得,抗疫老兵祁忠志做好基层“镙丝钉”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大话我也不会说,我能想到的,就是每个人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最终就能取得抗疫的胜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为发挥青年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组织优势,重庆市九龙坡

“大话我也不会说,我能想到的,就是每个人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最终就能取得抗疫的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为发挥青年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组织优势,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青年民警志愿成立了一支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在2月6日的报名仪式上,53岁的祁忠志也郑重地在队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诧异,他说:“虽然我早已不是青年,但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可以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关键时刻,这位老兵主动请缨,许下“吃苦在前,冲锋在先”的铮铮誓言。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驻村民警祁忠志自2006年从空军某部转业后,就一直在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社区工作琐碎繁杂,祁忠志一干就是14年。他对自己分管的崇兴片区“了如指掌”。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祁忠志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配合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作为崇兴村的支部副书记,他多次组织村社干部召开动员部署会,带头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宣传和走访排查工作。

指导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祁忠志总是7点左右就到单位,整顾前一天的工作数据,安排当日的走访计划。下班后他也会多留半个小时,把一天的工作记录整理完成才回家。他说:“年龄大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把一天的工作情况记录下来,心里总是不踏实。”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祁忠志先后走访了崇兴村810户,12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对精准摸排出的7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现已全部解除隔离),最大限度消除辖区疫情扩散的隐患。

开展社区排查工作

铁肩担道义,柔情践初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暂时打乱了中国人民生活生产的节奏。崇兴村是含谷镇的“工业村”,村里大大小小企业有几百家,虽然重庆市政府要求企业不得提前复工,但总有“心怀侥幸”的老板和工人提前回来。

在2月7日到2月10日的走访排查过程中,祁忠志就发现有4家企业未进行报备,便试图偷偷开工。面对这几家企业的老板和工人,他语重心长地进行了劝返,也义正言辞地进行了法制教育。

祁忠志对他们说:“不要你们复工,不是警察在保护你们,是你们在保护崇兴村的所有村民,保护整个含谷镇的群众。希望你们支持配合政府工作,你们做出的牺牲,所有人都会铭记。但如果你们不配合,那我们也会依法处理,绝不手软。”

听了祁忠志的话,企业老板和工人们都点头表示理解,也表示一定会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

张贴宣传海报

抗疫工作中,祁忠志保持了军人的一腔铁血,同时又有着人民公仆的一身柔情。

2月10日上午,祁忠志在崇兴村集资房进行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的检查工作。听说4栋一户居民家里因为之前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家里已经快“断粮”了。但是小区已经实施封闭式管理,这家人又不能出去买菜。他在电话中询问了这家住户需要些什么,随后到菜摊上采购了他们需要的食材,并托村干部送到了这户村民家中。

祁忠志说:“不能为了一户居民破坏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规矩,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村民‘无米下锅’。我给他们买菜是抗疫,他们待在家里,也是抗疫。”

他说:“大话我也不会说,我能想到的,就是每个人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最终就能取得抗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战疫之星 | 一名“抗疫”老兵的铁血与柔情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5/19/wemedia/518a27b8c1e690bca015a4022ca11b8345a3d6eb_size397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