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已有454个脱贫攻坚项目复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已有454个脱贫攻坚项目复工本报讯(记者 颜安 实习生 廖雨寒)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受疫情影响的1456个脱贫攻坚项目,有454个已复工。这些项目以基础设施和产业为

原标题:

全市已有454个脱贫攻坚项目复工

本报讯(记者 颜安 实习生 廖雨寒)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受疫情影响的1456个脱贫攻坚项目,有454个已复工。这些项目以基础设施和产业为主,随着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方案的实施,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这些项目得以复工。

记者了解到,已复工的454个项目,大多位于中低风险区县。例如,黔江区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建设项目于2月23日复工,该项目总投资1640万元,将建设年产2000万棒的食用菌产业园,建成后有望解决搬迁点约200名贫困群众的就近务工问题。同一天,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的光伏电站项目也开始复工,该项目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定点扶贫项目,将投资290万元建设39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预计项目完工后,年发电量约为40万度,为村集体带来每年20余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此外,在开州区郭家镇普渡村,380亩的沃柑项目已准备就绪,村民们抓紧整治土地和边沟,下周种苗运来后就将进行栽植……

据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脱贫攻坚项目尽快复工、开工,我市已提前下达全年第一批资金计划,市级新增扶贫资金将向受疫情影响较重区县适当倾斜,并优先支持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扶贫项目,目前各区县已到位财政涉农整合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7.65亿元,其中安排到具体项目的资金有104.6亿元。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