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彭水赴武汉医疗队员张洪霞的“战地日记”:疫情结束后,把欠女儿的“抱抱”补上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1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3名队员“出征”湖北武汉,火速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其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1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3名队员“出征”湖北武汉,火速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

其中,包括重庆市彭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20名医护人员,张洪霞便是其中一员。

张洪霞,女,28岁,重庆市第14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彭水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心内科)护士。2月27日,在武汉,她利用休息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战“疫”日记。

张洪霞(右)和战友一起加油打气

以下为张洪霞的战疫日记原文摘录:

2月27日,是我们彭水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第五天。早上起床洗漱,吃过早餐后,8点出门,在驻地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经过严格的院感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考核后,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15病区,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责任重大,但我毫不惧怕。

9点,我们小组在敖琴攀护士长的带领下,顺利进入病区,对病房物品消毒,熟悉各班的工作流程,做好病人入院的各项准备工作。护士长反复告诉我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站好每一个岗位。经过4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后,我们到了换班时间。

出了病区后,来到脱离防护服的区域,看见医护人员排起了长队,两人一组同时进行。我感觉整个身体不是自己的了,全身疲惫,当时只想坐着更舒服。

脱下防护服和口罩,张洪霞脸上都是压痕

大约一个小时后轮到了我,当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脱防护服的时候注意事项很多,稍不注意就会污染到自己。指导老师很有耐心,在旁边给我们观察提示,指导我们正确脱下防护服。

小组队员们回到清洁区的时候,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取下口罩,脸上真的全都是压痕,自己的耳朵感觉不是自己的了,火辣辣的疼,我们互相安慰、加油。在回驻地途中,我们一路都是加油!加油!加油!讲讲今天我们的工作情况、以前上班中的趣事,自我放松,缓解疲惫。

回到驻地,第一件事情就是洗头、洗澡,当水流下来的那一刻,感觉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那一刻觉得好爽好爽,所有的疲惫都随流水全部冲走。

放松下来的第一刻,看到手机上有科室同事、朋友都给我发来了关心和加油打气的话,很暖心,很感动。

穿上写着自己名字的防护服,张洪霞(右)和战友都是白衣战士

我和我6岁大的宝贝女儿视频通话,宝贝问我:今天上班忙吗?上班累不累,你还是管的老年人吗?因为我一直在县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上班,护理的病人大多都是老年人,所以女儿还是习惯性的认为我在这也是护理的老年人。

突然宝贝女儿给我说一句:“妈妈,我想抱抱你!”

我说:“来吧,宝贝让我抱抱你。”

她说:“可是这样我只能抱手机,不能抱你,我想要抱着你,你都有多久没能抱我了。”

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宝贝女儿,妈妈答应你:我一定会平安回来,会一直抱着你!

我妈妈也在视频那头叮嘱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把工作做好,救治更多的病人……

张洪霞

想起刚才女儿和妈妈的话,心里有些难受,我不想再继续写下去了……收拾好眼泪,早睡早起,养足精神,明天继续“战斗”!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到时候回去,先把欠宝贝女儿的这个“抱抱”补上!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