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90后援鄂护士何露:铿锵逆行,“怕,也要上!”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rdqu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

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坚守者”,她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最美的“她力量”。

在2020年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聆听她们的“战疫”故事,向战疫巾帼致敬。

何露,27岁,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她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做一位勇敢的战“疫”者。 

逆行武汉战“疫”

“乖柚子,妈妈有很多好朋友生病了,我要去帮助他们,这段时间不能天天回家了。你在家里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好不好?”何露亲了亲孩子稚嫩的脸颊。

何露(右)出发前注射药物增加抵抗力

1岁零6个月大的女儿柚子以为这只是妈妈上班前的一次常规告别,奶声奶气地叫着“妈妈”,要抱抱。

2月2日,何露作为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毅然奔赴武汉。这次报名,除了丈夫,何露没告诉家里其他人。丈夫一直是她的坚强后盾,这次也不例外。

整装待发

临别时,丈夫紧紧地拥抱了何露,温柔却坚定地告诉她:“家里有我,放心!”

“怕,也要上!”

来到武汉的第三天,何露所在的重庆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病区,接收重症患者。

工作中的何露

“尽管上岗前通过了严苛的考核,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真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第一天上班,内心还是很忐忑。”何露说,“怕!谁不怕?怕,也要上,我们不上谁上?”

由于重监病区工作区域的特殊性,护理人员们需身兼多职,除了重症患者的密集护理工作,还要同时承担患者生活护理、血气分析参数监测、管道护理、鼻咽拭子采集、仪器设备维护、医疗物资分配管理、患者转运交接……一个班值守下来,满脸的勒痕、泡胀的双手和浸透汗水的防护服都在无声地诉说着4个小时任务的艰巨。

天使印记

“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

说起严峻的疫情和未知的归期,何露并不担忧,但是提到家里年幼的孩子,泪水却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

工作中的何露

到武汉的日子,节奏总是很紧张,最令何露开心和盼望的事儿就是和家人视频连线。屏幕的另一端,老公会温柔地向她细诉着孩子生活的日常和进步,“柚子会说车车了!”“柚子今天吃了一大碗米饭!”“爸妈身体都好,别担心”……柚子也总是伸出胖嘟嘟的小手,想让屏幕上的妈妈给她一个如往常一般的抱抱。

何露含着泪水,自豪地向他们诉说:“我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了,有你们的爱支撑,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能力和热情,保证凯旋归来!” 

何露和家人

2月20日,何露所在的重庆医疗三队13病区的第一名患者正式好转出院了,何露非常兴奋。她说:“这是患者的胜利,也是我们重庆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密切配合的战疫果实,战斗胜利返程、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