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战“疫”之星 | 返乡大学生吕美贞甘当抗疫志愿者:抗疫无小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rdqu

【三八妇女节·致敬战疫巾帼】

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里,重庆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巾帼“逆行者”“坚守者”,她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最美的“她力量”。

在2020年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聆听她们的“战疫”故事,向战疫巾帼致敬。

“美贞,又出来宣传疫情防控了呀!”在汉葭街道下塘社区,不少认识吕美珍的社区居民向她打招呼。

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吕美贞是重庆工商大学旅游管理系的一名大学生,寒假回到家乡重庆市彭水县,本该和她的同龄人一样,度过一个美好而愉快的假期。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有所不同。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吕美贞看到彭水汉葭街道的医务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等,各自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不禁为他们的坚守和奋斗而感动。

吕美贞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在汉葭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塘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吕美贞随即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宣传防控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吕美贞和其他志愿者佩戴志愿者袖章,每天冲在抗疫一线,对社区内商业店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她们有活力有激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好样的!”社区的党员和老年人对这群风雨无阻、耐心宣传的年轻人连连夸赞。

吕美贞(中)在向社区老人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助力复工复学

在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由中国邮政把教科书发放到各中小学生手上,以便孩子们的学习。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彭水汉葭街道下塘社区的发书工作急缺人手帮忙。

得知这一消息后,吕美贞和其他志愿者马上加入,帮助社区老师、邮政人员分发教科书。

“喂,麻烦下楼到小区门口领取小孩的教科书呀。”吕美贞一边打电话,一边给来领取课本的家长递上一摞厚厚的课本。待到发书工作结束,吕美贞一群人也早已经筋疲力尽。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吕美贞说:“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疫情暴发前没戴口罩的吕美贞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