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汽车以及电子产业上千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11日发布会丨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上千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1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

原标题:

11日发布会丨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上千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1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上千家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开工复产。3月10日,两大行业用电恢复率均超100%、产能利用达到较高水平。

汽车、电子产业上千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汽车和电子两大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去年来看,这两大产业占了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43%左右。”市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重庆市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市经信委把这两大产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精心指导各区县抓好这两大产业的防疫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会同相关区县对这两大行业的重点企业派出专人驻场,协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问题。

目前,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上千家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开工复产。3月10日,两大行业用电恢复率(当日用电量/上年3月日均用电量)均超100%、产能利用达到较高水平。

帮助重点电子企业新招用工4.4万人

涂兴永表示,为做好重点电子企业员工返岗,市经信委建立了电子行业用工保障专班、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和对接机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会同就业部门每日共享用工需求、招工信息,协同开展招工助工。

同时成立用工保障工作督导组,分别赴电子企业集中的区县实地调研送工,当地招募点、劳务志愿组织等情况,督促了各区县抓好用工保障。

截至3月8日,重庆市共为这些重点电子企业新招用工4.4万人,已经满足了这些重点电子企业前期提出的需要4.3万人的需求。

为重点企业调拨112万只口罩

“以整车、整机企业为重点,全面梳理推动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涂兴永说,比如,根据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等重点整车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的需求,提出需要优先关注的180余家重点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委就针对这些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一家一家进行协调,采取发函、打电话和召开协调会,组织招工、送工等多种方式,推动区县加速备案,全产业链企业同步开工,直到全部清零销号为止。

此外,以产供销运协调为重点,及时帮助汽车、电子行业在内的企业打通堵点、化解难点。如,加强与市内的协调,联动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市内交通问题每天协调的机制和员工返岗包车协调解决机制,解决企业人流、物流难的问题。

针对汽车、电子等重点企业对防疫防控物资的需求,市经信委为其共计调拨112万只口罩,并建立健全人员要素保供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这些企业都没有因为能源保供的问题出现停工停产,在能源保供方面做到了零缺口、零故障、零事故。”涂兴永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陈竹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