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所有重庆人,还差“3个0”就能松一口气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卫健委消息,3月20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也标志着该市已连续25日零新增。不少重庆市民很关心:病例零增长还要多久才能真正放心?》》28天是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卫健委消息,3月20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也标志着该市已连续25日零新增

不少重庆市民很关心:病例零增长还要多久才能真正放心?

》》28天是道坎

据公开报道,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是14天;28天,是两个新冠肺炎的潜伏期。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传染病疫情结束的标准为:最后一例确诊病例经过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起两个潜伏期后,将被认为该疫情已经结束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在公开采访中说到,一个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之后,再过28天,两个潜伏期,如果没有新发病人就是比较安全的

这也意味着,如再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基本可以认为重庆本地疫情传播消停了。

》》所有区县均为低风险区县

截至目前,重庆市无在院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7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675人,尚有1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根据重庆市疫情形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从3月20日起,将渝北区纳入低风险区县。

至此,经过分批调整,全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重庆经开区均已为低风险区县。

》》重庆尚无境外输入病例

目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经济活动恢复带来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境外来渝返渝人员不断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不容忽视。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3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最多的几个省份是:北京84例,广东49例,甘肃43例,上海42例,浙江19例。这5个省份累计输入237例,占境外输入病例总量的88%。

这是境外输入病例持续第7天以两位数增加,最近三天每天增量均高于30例。在境外输入病例数量增加的同时,覆盖省份范围也在扩展。目前,福建、天津、辽宁、宁夏、河南、山东、云南、广西、陕西、四川、黑龙江等11个省份也有报告境外输入病例。至此,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波及16个省份。

截至目前,重庆尚未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