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清明假期好春光 重庆这些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打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各地解封复苏,旅游景点纷纷开放,在家隔离多时的人们旅游需求也将逐步释放。今年清明节,踏青、郊游、赏花安排上了吗?最新旅游路线已开启,总有一款适合你!彭水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各地解封复苏,旅游景点纷纷开放,在家隔离多时的人们旅游需求也将逐步释放。今年清明节,踏青、郊游、赏花安排上了吗?最新旅游路线已开启,总有一款适合你!

彭水篇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彭水县阿依河景区、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乌江画廊景区,认真做好了恢复开园准备工作,已于2020年2月25日恢复对外开放。

阿依河景区(AAAAA)

景点推荐:阿依河景区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乌江画廊景区

开放时间:2020年2月25日

关键词: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苗家美味

蚩尤九黎城景区(AAAA)

温馨提示:

(一)疫情结束前,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团队单团游客不超过30人;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不戴口罩拒绝入园),体温检测合格(体温检测异常人员禁止入园并按相关流程处置),采取分散式间隔入园游览,严控人员聚集;旅游车辆、游船、竹筏、电瓶车、电梯实施核载量减半、隔位就坐的原则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餐厅一律实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确保安全距离。

摩围山景区(AAAA)

(二)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开放项目以各景区公示为准,所有开放景区实行无接触式服务,游客可采用网上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扫码购票的方式购票,凭票验证入园。

(三)从2020年2月25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免阿依河景区、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景区门票;抗击新冠疫情获得县(市)级以上表彰的个人(含因公殉职、烈士等)及其家人,每人赠送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终生票1张(以相关证件及户口本为准)。

乌江画廊景区(AAAA)

咨询电话

阿依河景区:023-78839999;

蚩尤九黎城景区:023-78499999;

摩围山景区:023-78866666;

乌江画廊景区:023-78427999;

彭水县文化旅游委:023-78843685。

潼南篇

景点推荐:陈抟故里4A景区、潼南大佛寺景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

关键词:花漾潼南、民风民俗、新兴知名旅游目的地

【潼南陈抟故里景区】

潼南油菜花景区位于重庆潼南区崇龛镇,有直径达236米的中国最大油菜花太极图案,2009年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

花田里的小火车

游客在花海徘徊

开放时间:3月6日

营业时间:8:00—17:00

开放区域:开放游客接待中心、陈抟山、菜花主景区(崇龛镇青杠村油菜种植区域)、景区所有停车场。如有变化以现场公示为准。

门票价格:50元(仅供参考)

购票入口:游客购票可通过网上购票或景区售票处实名制购票。

交通线路:

1.重庆方向:渝遂高速(成渝环线高速)→潼南下道→柏梓→崇龛镇→陈抟故里景区

2.成都方向:成渝环线高速→潼南下道→柏梓→崇龛镇→陈抟故里景区

温馨提示: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入园,规范佩戴口罩。

咨询电话:023-81653811

【潼南大佛寺景区】

潼南大佛寺位于潼南县城西北1.5公里的定明山下,今存有大佛阁、观音殿、玉皇殿、鉴亭四座木结构古建筑。大佛阁依山傍水而建,为七檐歇山式建筑,景象壮观。阁内凿崖而就的释迦牟尼佛坐像,高18.43米,神态庄严。这尊大佛俗称“八丈金仙”,以大佛为中心,在东西长达里许的崖壁上,留有历代骚人墨客书镌的题记、诗咏、碑碣、造像等83则。

恢复开放时间:2020年3月6日起

营业时间:8:30-17:30

开放区域:开放除宗教场所以外的区域(大佛殿、玉皇殿、观音殿等宗教场所暂不开放)。如有变化以现场公示为准。

大佛寺景区门票:30元(仅供参考)

交通线路:在重庆汽车乘坐开往潼南的班车,到达县城后可步行或乘出租车前往。

温馨提示:大佛寺景区暂不接待旅行社团队;疫情未解除不举办任何佛事活动。

咨询电话:023-44222300

【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

杨尚昆旧居——四知堂 李文勇 摄

开放时间:3月13日

开放时段:每日9:00—17:00(16:30停止入内)

限量接待: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陵园瞬时游客量不超过200人;杨闇公同志旧居、杨尚昆旧居、杨氏民宅瞬时游客量不超过100人;张鹏翮廉政文化展览馆瞬时游客量不超过60人。

温馨提示:游客进入馆内时,须戴口罩、测体温,凭有效证件实名登记,一人一证,且分时段、间隔性入馆,并使用扫描二维码听讲解的方式实行分散式游览。

开州篇

开州盛山植物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开州区镇安镇永共村,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养生观光、商务会议、绿色餐饮为一体。园内环境优美,花香四季,满园碧翠,山水植被丰富,拥有珍稀花木、家禽野鸟、人文景观,是高富氧离子的自然氧吧。

关键词:珍稀花木、人文景观、农家气息

恢复开园时间:2020年3月13日

交通线路:重庆主城-开州城区-开州大道-镇安-开州盛山植物园

游客须知:

1.实名游览、现场测控体温。出门前请您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到达景区后进行实名登记,并经景区防疫检测服务点测温正常后方可入园。

2.有序游览、遵从景区安排。执行严格规范的防控消杀制度。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游览并保持2米以上的间距。根据相关规定,景区谢绝体温异常者、未戴口罩者入园,谢绝携带宠物游览。

奉节篇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是长江三峡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长江三峡瞿塘峡西首,距奉节新县城10公里,为首批国家AAAA级景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景区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上的精品景区。

景区由瞿塘峡和白帝城两部分组成:瞿塘峡是国内独一无二的陡峭如削、山水相依的最高峡谷,夔门作为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背景图案,是长江三峡乃至中国旅游的标志性景观之一,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

白帝彩云 陈健 摄

关键词:中国诗城、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生态人文

开放时间:3月14日上午10点复园,17:00停止入园。复园后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

接待游客范围:暂时只接待重庆籍游客。

入园流量限制: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8000人,每两小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500人。

锦绣峡江 任明荣 摄

景区福利:2020年3月14日至2020年3月20日期间,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可免费参观。

咨询电话:023-56789999

丰都篇

【九重天景区】

九重天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位于重庆市丰都县双路镇莲花山核心地带。景区距丰都县城18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23度,森林覆盖率达85%,植被良好、水源充沛、负氧离子丰富,是旅游观光、户外探险、避暑纳凉、康养度假的绝佳之地。

恢复开放时间:2020年3月1日上午9点,开放后景区每日营业时间为9:00-17:00。

接待游客范围:景区暂时只接待重庆市游客。

入园流量限制: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5000人(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为13200人),每两小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500人(景区核定瞬时承载量为3300人)。  

景区免费措施: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凭真实有效证件、全县参与疫情防治现场调查处置及患者救治的一线工作人员,可不限次数免费参观景区。

自驾线路:

1.重庆—G50s沪渝南线南岸收费站—涪陵—丰都站—连天栈道

2.重庆—G50绕城收费站—长寿—长涪高速—涪陵—丰都站—连天栈道

咨询电话:023-81858888 

【丰都名山景区】

丰都鬼城名山景区,是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著名景点有奈河桥、鬼门关、十八层地狱、哼哈祠、报恩殿、望乡台等。

恢复开放时间:2020年3月1日

温馨提示:从3月1日恢复运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名山景区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和武汉市民免票(武汉市民须在官方解除疫情后凭本人有效证件免票)。

合川篇

七百多年前的南宋末年,钓鱼城军民为抵御外敌侵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场旷日持久的保卫战终获胜利;七百多年后的2020新年,钓鱼城儿女为抗击疫情来袭,恪尽职守、万众一心,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已见曙光。

如今气温回暖、春意盎然,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日渐向好,为此,钓鱼城景区已于2020年3月6日上午8:30,面向广大游客朋友们恢复开放!

钓鱼城护国门

每日开放时间:8:30-17:00。

注:游客入园需出示“渝康码”和凭身份证实名登记购票,点此获取渝康码申请入口及流程

免票对象: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及医师证或护士证),到景区入口登记即可免票入园

景区游览要求

(一)游客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渝康码和凭身份证实名登记购票,对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和未出示相关证件的游客,景区将劝阻进入。

(二)采取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避免游客集中进入景区,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玩。

(三)游客在游玩途中要做到文明,遵守保持一定间隔等景区有关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江津篇

“色若沃丹,灿若红霞”——素以赤壁丹霞、千瀑千姿、高山湖泊而闻名的江津区四面山,在2014年重庆风景名胜评美中,得票最多,被评为重庆最美第一山。

养生胜地四面山

恢复开放时间:2020年3月2日

免票入园:从疫情结束之日起一年内,对全国医护人员(可携一名亲属)实行免票入园。

华夏第一高瀑布:望乡台瀑布

观光须知:

1.四面山仅对外开放望乡台、大洪海、土地岩、会龙庄四个景区,且景区限流3000人/天,景区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

2.景区仅对重庆市内游客开放(以居民身份证地址为准),凭居民身份证在网上进行预约实名购票,不可现金支付;

3.景区暂时不接待团队游客。

游玩小贴士:

在战“疫”仍在持续的特殊时期,践行文明旅游需要有“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出游不懈怠”意识,在保持以往文明行为基础上,做好自身相关防护措施,为自己和他人筑起一道保护生命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