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重庆举行


来源:华龙网

22日,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据悉,该中心的发起单位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海尔数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川

22日,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据悉,该中心的发起单位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海尔数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川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以重庆为依托,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工业大数据为基础,重点培育以下创新能力:

打造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智能装备+云服务”平台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应用;

通过设备数据采集、监测,提升机器人设备管理、预测性维护能力,建立基于云平台的维护保养标准体系;

通过大数据分析服务等创新,整合工业机器人产业涉及的各方能力,实现产业“云+端”的先进模式,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产业服务创新模式的发展;

培育壮大创新中心,打造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为开放式联盟,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云制造和机器人应用等领域,吸引更多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5G技术及应用场景提供商等加入并开展深度合作。在重庆打造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成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平台,形成国际先进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跨领域落地应用,促进川渝乃至西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新名片。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

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新名片 今天这个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了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