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东盟商品集采城巴南开业:东盟班车跨境直达 全球货物直采直销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8日,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正式开业。这是巴南区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加强“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窗口、提升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28日,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正式开业。这是巴南区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加强“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窗口、提升对外开放能级的又一举措。 

6月28日,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活动在重庆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东盟国际物流园举行

据悉,东盟商品集采城总投资约1000万元,总面积1.4万平方米,首期开业2300平方米,定位为西部内陆地区对东盟货物的承接地,开业后将为重庆市场提供中国与东盟商品互通有无、集中展示、集中交易的新平台。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右一)一行在东盟商品集采城查看来自泰国的手绘彩花瓶

汇集全球商品在巴南直采直销

6月28日,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活动在重庆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东盟国际物流园举行。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主持开业仪式。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重庆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李行志、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两江海关关长罗宝成、重庆公运集团执行董事张仲伦、老中经贸促进会会长杨东伦及巴南区级相关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开业活动。

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主持开业仪式:东盟商品集采城是在该区开行东盟班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货物集散分拨功能,打造的进出口特色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定位为西部内陆地区对东盟货物物流分拨需求的承接地,标志着巴南区开放能级迈入了新阶段。

在开业仪式上,重庆万世雷力科技有限公司、老中经贸促进会、重庆艾兰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重庆茶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集中签署了东盟商品集采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以上企业将入驻东盟商品集采城,开启线上直播、线下集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致辞:东盟商品集采城的开业,将吸引东盟货物在渝开展国际国内互转,进一步提升重庆市在国际供应链中的地位,实现了通道与市场的有机结合,为重庆与东盟国家搭建起品类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贸易平台。

本次首期开业面积2300平方米,商品包括东南亚银制品、木制品、石制品等工艺品,首饰配饰,红木家具、乳胶枕头、床垫等家居用品,进口海鲜等冻品,今后重庆企业及市民可直接在巴南直采全球商品。

入驻企业集体签约

通道平台联动大力提升开放能级

据介绍,东盟商品集采城总投资约1000万元,总面积1.4万平方米,定位为西部内陆地区对东盟货物的承接地,打造进出口特色商品展示交易市场。

重庆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李行志致辞:东盟商品集采城的打造将依托重庆交运集团的物流通道和专业市场集群优势,促进中国西部与东南亚的商贸往来,推动重庆与东盟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互惠共赢发展。

这是巴南区加快东盟去回程商品在两端市场集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由单纯依靠南彭B保的保税仓储物流功能,和东盟班车跨境运输纯物流运输的开放模式,向“物流+贸易”的新型开放模式转型升级,通过跨境运输将全球货物聚集到东盟商品集采城进行展示销售,大大促进了巴南开放产业集聚和开放平台构建,同时补齐短板,增强了东盟班车冷冻水产品等回程货物的运量,提升双向贸易运输能力。

老中经贸促进会会长杨东伦致辞:老挝将计划在北部靠近云南的乌多姆赛省建设一个“物流区---综保区---自贸区”与重庆对接,通过老挝桥头堡、连接东盟与重庆,形成“集东盟卖全国,采全国销世界”的双向贸易态势,进一步促进全国对外开放新窗口的形成。

来自老挝的大红酸枝(俗称“老红木”)制的豪华家具摆件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需求持续下降,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重庆市贸易需求却逆势上扬,当前东盟已成为重庆市最大的贸易伙伴。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以及重庆“1+3”国际公路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之一,其运行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已初具成效。截至目前,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共实现进出区货值约66亿元,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自开通以来共发车3038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6836TEU,总重量约3.92万吨,总货值约19.25亿元。

图为东盟商品集采城的各类酒品

咨询了解泰国乳胶枕

接下来,东盟商品集采城与对外开放平台将有机结合和联动,依托东盟班车跨境运输服务优势、通关报关服务能力,为平台贸易商做好后勤保障,形成线下展示、线上下单、班车运输、集采城分拨的一体化商贸物流打造巴南区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形成集东盟卖全国、采全国销世界的双向贸易态势,进一步提升巴南对外开放能级。

来自越南的藤编工艺品

国际商贸物流新城蓄势待发

据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物流基地现已招商引入京东、华南城、顺丰、申通等龙头企业44家,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619亿元、税收约40亿元,全面形成以京东、顺丰等项目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以B型保税物流中心、跨境公路班车为载体的国际贸易产业集群,以华南城、协信汽车公园为代表的专业市场集群,以公运、普洛斯等为代表的综合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图为东盟商品集采城内的各类食品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后将有效地与物流基地传统商贸及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合作,进一步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融合,为物流基地打造国际商贸物流枢纽提供有力保障。

东盟商品集采城直播间

东盟商品集采城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东盟商品集采城巴南开业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8/19/wemedia/6cba7ba3e0bca80c40decf080d17a852c6b2b2e7_size318_w1421_h947.jp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