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果园港将建为国家物流枢纽 打造内陆开放重要平台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9日,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参加了重庆果园港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果园港鱼嘴铁路货运站集装箱首班班列正式发车、果园港物流枢纽公司

6月29日,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参加了重庆果园港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果园港鱼嘴铁路货运站集装箱首班班列正式发车、果园港物流枢纽公司与四川省邻水县共建“无水港”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等系列活动,并召开重庆市果园港国际多式联运枢纽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果园港建设前期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研究部署了鱼嘴铁路南场建设、综合保税区申报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果园港国际多式联运枢纽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重庆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从国家战略高度,系统谋划、高标准打造开放型、智慧型、绿色型国家物流枢纽。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放大果园港功能,加强与其他地区协同联动,增强货物集散能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利用果园港集水、铁、公、空于一体的优势,创新多式联运产品,提高铁路、水路物流分担率,大幅降低物流成本。要提升软硬件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口岸服务功能,推动装卸系统标准化、智能化和通关便利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式联运服务品牌。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原标题:

重庆市果园港国际多式联运枢纽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强调

解放思想 提高站位 将果园港打造成为内陆开放重要平台

吴存荣、段成刚出席

[责任编辑:黄源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