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临近考点一考生身份证遗失 民警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办理顺利助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警察同志,您好!我家孩子一会就要参加高考考试了,娃儿身份证遗失,急死人了。”7月7日早上7点26分,居住在杨家山的王女士着急跑到童家桥派出所向民警紧急求助。王女士告诉民警,眼

“警察同志,您好!我家孩子一会就要参加高考考试了,娃儿身份证遗失,急死人了。”7月7日早上7点26分,居住在杨家山的王女士着急跑到童家桥派出所向民警紧急求助。

王女士告诉民警,眼看就要考试了,她与孩子正准备出发去考场时,却发现孩子的身份证丢失了,而身份证是高考的必须证件。

正在我们慌乱的时候,孩子告诉我,可以到派出所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于是便与孩子商量,她先到重庆一中考点,我到派出所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再送到考场。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紧急办理证件,询问考生的身份证号码,仅花了一分多钟,便将考生小张的临时身份证证明办理好,并加盖好公章。出具完证明后,民警发现时间已经快到7点30分了,为尽快把证明送到考生手里,于是民警开车将王女士送到了重庆一中考场,考生小张也顺利参加了高考。事后,王女士对民警的积极作为表示非常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警方24小时为考生服务,考生身份证若有遗失,可就近求助民警开具临时身份证证明。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