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2万名中小学生接受基本生存能力培训 学5项技能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学会游泳、急救(心肺复苏)、正确使用灭火器、学习基本的防卫技能……这些基本生存能力,重庆市潼南区的中小学生都有机会学习、体验和掌握。

凤凰网重庆综合 学会游泳、急救(心肺复苏)、正确使用灭火器、学习基本的防卫技能……这些基本生存能力,重庆市潼南区的中小学生都有机会学习、体验和掌握。日前,潼南区开启2020年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计划,来自全区的6000名中小学生将分为四期接受基本生存能力培训,让孩子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预防和面对危险的处理能力。

学生学习防卫技能。

五项技能七天封闭训练,全面提升基本生存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育行动以游泳、灭火(逃生)、急救(心肺复苏)、防卫、家务等五项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学生要通过七天时间的全封闭训练,完成所有科目学习,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基本生存能力。

集中对学生进行游泳技能的培训。

每年暑期7、8月为集中培育月,该区中小学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由专业的教官进行相应科目指导,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真正学会游泳、灭火(逃生)、急救(心肺复苏)、防卫、家务等五项技能。

指导学生掌握游泳技巧。

今年是潼南区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三年培育行动计划的第三年,现在该培育行动计划已走上了课程化、常态化、制度化的路子,成为立德树人、安全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将全面提升潼南区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

潼南:力争中小学生都能学会基本生存技能

 

指导学生如果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潼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推进素质教育的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把培育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事。真正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聪明的脑、一颗温暖的心、一双勤劳的手、一副健康的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潼南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针对当前一些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较弱、适应社会能力较差的突出问题,潼南区对症下药,出台实施《潼南区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计划》,专门设立办公室,通过训练营的形式开展培训活动,潼南区力争让每一个中小学生在校期间都受到一次集中培育,都能学会游泳、灭火、急救等基本的生存本领。

学生不断提高自我生活自理能力。

据培育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潼南区共集中培育1000名中小学生;2019年集中培育3000名中小学生;2020年将集中培育6000名中小学生;2021年还将集中培育10000名中小学生。通过集中的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潼南区将全面提升该区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让孩子们真正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起来。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