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博会参展企业:重庆智慧城市构建发展可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微软、甲骨文、阿里巴巴等企业确定参展外,不少重庆本土智能企业也将亮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微软、甲骨文、阿里巴巴等企业确定参展外,不少重庆本土智能企业也将亮相。

特斯联的智慧城市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7月3日,记者获悉,重庆一家本土科技公司将在智博会上带来智能终端产品和未来城市大数据平台,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助推重庆新型智慧城市的构建。

参观智慧城市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智慧城市的发展要兼顾城市与农村,在这一点上,重庆做智慧城市有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优势,它能解决做智慧城市最难解决的问题——城乡统筹一体化。所以说,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有很好的机遇。”

参观智慧城市项目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场景日趋细化,如何将技术与场景更好地融合,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与产业升级发展的关键性议题,也是场景化落地面临的最后一公里。

智慧城市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据了解,未来智慧城市依托自有技术平台,提供包括人口管理、安防预警、智慧通行、三维可视化管理等解决方案。借助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该企业已经助力全国70余座城市超过千万级人口畅享智慧生活,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智慧项目超8300余个,累计覆盖面积近7亿平方米。

消防水检测物联网云服务解决方案

以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例,特斯联在重庆市落地应用的智慧案例遍及渝中、南岸、巴南、江北等13个区域。2018年上半年,该企业和重庆市公安局合作,升级上线了110 APP可视化报警系统,在提升城市安全指数的同时,获得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在重庆沙坪坝区公租房小区倾力铺设的智能安防系统也反响热烈。

可燃气体探测物联网云服务解决方案

6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唐良智提到:“重庆希望在国家各部委的支持下,和企业一道,努力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全国一流的智能化应用示范城、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正是重庆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化应用示范城的道路上重要一环。

用电安全监测物联网云服务解决方案

2017年7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由国务院发布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去年11月也启动实施,着力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今年以来,重庆抢占先机布局大数据,力邀马云、马化腾、刘强东、任正非等行业领军人物纷纷布局重庆大数据和智能化产业。

重点单位联网物联网云服务解决方案

当前,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举办“智博会”,正是重庆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重庆推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最佳机遇。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