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携海关助重庆国际化:关税先放后征展期35天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渝举行“关税便利措施和金融服务创新宣导会”,该市逾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会。在中行推进的此新模式下,企业除可大幅提高通关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渝举行“关税便利措施和金融服务创新宣导会”,该市逾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会。在中行推进的此新模式下,企业除可大幅提高通关效率外,还可关税先放后征,“展期”时间长达35天。

重庆海关、重庆市商务委、市金融办、市口岸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外管局)相关代表见证宣导会全程并作相关政策解读。

中行在渝首发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今年6月27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第70号公告),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中国银行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独家参与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7月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海关通力协作,实现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在重庆关区的首发,成为海关和银行共同合作创新,优化税收征管,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又一落地举措,继续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减负增效。

重庆市逾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一直以服务重庆地区实体经济为己任,立足重庆市“两点”定位,着力推进“两地”“两高”目标建设,不遗余力地强化金融服务创新工作。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重庆海关的帮助指导下,从普通税款保函到长江经济带一体化通关保函、再到汇总征税保函并实现电子化传输,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见证了整个重庆关税业务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就地区“单一窗口”发展背景、功能和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

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一窗解决

宣导会上,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回顾了现有支付模式发展沿革,介绍了海关两代电子支付系统的主要区别,同时就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相关税收征管改革、汇总征税优势及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重庆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就地区“单一窗口”发展背景、功能和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诠释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作为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的战略意义,加深了企业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应用的理解。

中国银行总行保函专家回顾了中国银行专业化、全球化、多元化的保函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银行在引领未来保函创新变革中所采取的创新性举措,重点讲解了中国银行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外贸转型发展、支持国家战略政策而研发推出的网银在线保函、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以及标准格式模板等。

重庆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就地区“单一窗口”发展背景、功能和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

最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外汇行政服务网上办理及工商一站式服务相关内容,详细阐述了中国银行解决外汇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业务流程,同时分享了中国银行将工商服务窗口延伸覆盖银行网点、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便利举措。

重庆市逾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参会的代表用手机和手中的笔,对听课内容认真记录,对专家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参会的某外贸企业代表李女士说,中行举办的此次宣导会很有指导作用,让他们感觉到,中行是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总行保函专家介绍中国银行在引领未来保函创新变革中所采取的创新性举措。

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据介绍,除了通过关税保函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之外,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六个一”改革要求,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工商管理部门通力协作,实现了企业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机构全覆盖,将工商服务窗口延伸覆盖到银行网点,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同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跟进外汇管理便利服务措施,成为重庆首批试行外汇行政服务网上办理银行,解决企业外汇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积极融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中国银行布局全球56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化、多元化经营优势,跟进落实“放管服”改革,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惠商政策,继续为重庆进出口企业提供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外汇行政业务网上办理等创新便民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助推重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参会的代表用手机对听课内容从真记录。

延伸阅读:

先放后征:中行成为重庆企业办理税费担保首选银行

关税保函是指银行应进出口商(含加工贸易企业)的申请而向海关出具的、保证进出口商履行缴纳关税义务的书面文件。有了关税保函,进出口商可减少企业因缴纳关税保证金引起的资金占压,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同时,由于可“先放后征”,进出口商还能加快货物通关速度,避免货物滞留港口加大成本。

近年来,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重庆海关的帮助指导下,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先后推出了普通税款保函、长江经济带一体化通关保函和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为众多重庆进出口企业带来了便利,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在外汇外贸、特别是在税收担保方面的专业优势和金融服务能力。

参会代表对专家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已为重庆电子、汽摩、化工和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上百家实体企业办理完成关税保函业务。2017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办理关税保函约3.8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办理关税保函约2.8亿元。如今,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已成为重庆企业办理税费担保业务的首选合作银行。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