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借智博会亮出智能化全系产品 跨境金融成亮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创造未来。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渝启幕。中国银行受邀参展本场盛会,并展示了该行以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一系列“黑科技&rd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创造未来。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渝启幕。中国银行受邀参展本场盛会,并展示了该行以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一系列“黑科技”产品和服务。其智能化体系下的跨境金融优势,成为该展会的一大亮点。

智博会上,中国银行展示了以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智能柜台覆盖率达100%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升级客户体验、打造全新流程、变革业务模式,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于2017年5月开始在网点投放智能柜台,并于今年6月末完成了全辖所有网点智能柜台投放。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已实现智能柜台在辖内网点全覆盖

中国银行的智能柜台采用“客户自助”的操作模式,客户无需再排长队、不用再手工填写单据,只要指尖轻轻一触,便可一站式办理开户、持卡签约、转账汇款、客户信息变更、借记卡激活、打印流水、重置密码、我要补卡、投资理财、电子银行认证工具更换、手机号转账、查询余额、修改密码、跨境汇款、外币兑换等50项非现金业务。

在业务办理上,中国银行智能柜台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在业务办理页面提供“快速入口”功能,从而最大限度缩短和简化业务流程,保证客户体验方便快捷。在风险控制上,因智能柜台的风险控制是通过流程嵌入方式进行的,客户提出业务需求后自主进行业务办理,服务专员需要对客户身份进行审核,确保客户交易意愿的真实性。同时,智能柜台采用防偷窥屏幕,除客户外,其他人员无法看到屏幕内容,有效保护客户隐私。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银行展区

据悉,智能柜台是中国银行网点智能化建设的重要项目,是介于传统柜台与自助渠道的新业态,是通过重塑业务流程、创新作业模式,同时借力互联网思维,全流程迁移柜面非现金业务,实质提升网点效能的综合解决方案。智能柜台的全面上线,标志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网点智能化建设和服务进入新阶段。

创新驱动,助建智慧城市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8月23日称,重庆计划到2020年引进全国软件百强企业达5家,行业龙头企业达60家,互联网企业达5000家。

在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同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紧跟国家和地方战略,持续提高对重庆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着“5+6+1000”电子信息集群布局,积极支持重庆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全球最大的笔记本制造基地以及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自重庆自贸区挂牌以来,该行已累计为区内企业提供跨境结算80余亿美元,利用海外资金办理贸易融资16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电子信息产业行业客户已超过3300户,贷款余额34亿元。

中国银行展出五大特色产品,突出中国银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理念

中国银行还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助推重庆建设智慧城市,目前该行已成功为市级有关部门上线资金监控系统信息化平台,与医院、学校合作,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大力支持智慧医院、智慧校园建设,联合重庆高速推出了ETC在线申请,与重庆海关合作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与工商局协作推出了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和市民少跑腿。

据介绍,该行还将充分利用中国银行总行与腾讯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重庆市政府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建智慧城市的契机,加强与腾讯公司合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在国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保、教育、医疗等单位和行业积极助推重庆“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建设。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银行展区

跨境金融智能化,出海无忧

7月25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邀请全市逾2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重庆海关、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口岸办、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外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举办“关税便利措施和金融服务创新宣导会”。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该行通过与重庆海关合作,在关税保函业务领域实现了从普通税款保函到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不断升级,为上百家重庆进出口企业带来了便利。目前,在最新的升级版关税保函--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模式下,重庆进出口企业通关更加便捷。

除通过关税保函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近年来,该行还一直以服务重庆地区实体经济为己任,立足重庆“两点”定位,着力推进“两地”“两高”目标建设,强化各项金融服务创新工作。

该行手机银行目前已专门推出了跨境金融专区,为客户提供个人外币现钞预约、结售汇、签证通、“中银智汇”全球汇款、留学贷款、跨境二维码支付等一揽子跨境综合服务。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还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

在个人跨境金融领域,该行还借助其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的优势,在中国内地及56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该行的外币兑换业务增添新功能——线上外币现钞预约功能,客户只要动动手指就可迅速完成外币现钞预约。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