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智能化总指数全国第8 大数据总指数全国第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智能化、大数据发展水平报告首次发布重庆:智能化全国第8 大数据全国第10本报讯 8月24日上午,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发布会上,中国第一个智

原标题:

全国智能化、大数据发展水平报告首次发布

重庆:智能化全国第8 大数据全国第10

 

八月二十四日,《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 8月24日上午,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发布会上,中国第一个智能化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和第一个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与公众见面。

《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显示,重庆智能化总指数为37.39,位居全国第8,排在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山东、天津等发达省市之后,处于全国智能化发展先进水平。从一级指标看,重庆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产业融合、智能政务等方面优势明显。

报告根据全国各地智能化发展基础环境态势、专项政策支撑力度等方面的指标发布了全国智能化基础环境发展指数。指数显示,重庆是国内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之一,西部率先、全国首批实现行政村光纤和4G两个全覆盖。

根据全国各省市指数评估结果,重庆智能产业发展指数为31.84,在全国排名第8,位于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四川、湖北等发达省市之后,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

报告显示,重庆非常重视智能化发展基础环境建设,积极推进网络资源、数据资源、人才储备等建设。根据全国各省市指数评估结果,重庆基础环境指数为4.05,在全国排名第6,在智能化发展的基础环境上优势明显。

根据全国各省市智能制造指数评估结果,重庆智能制造指数为9.31,位列全国第9位。

《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以评估全国大数据发展水平为主线,聚焦大数据发展环境、大数据资源、大数据产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技术等层面信息,通过制定指标体系测算发展指数,剖析发展水平、层次和特点。为我国找准大数据行业发展重点、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调整行业管理体制机制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梳理《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发现,重庆大数据总体指数达到39.56,高于全国平均指数16.8%,跻身全国第10位。从西部地区来看,重庆位列第3位,紧随贵州和四川之后,指数差距不大。

报告显示,重庆市大数据发展潜力总指数达到8.18,跻身全国第8位,位列西部地区榜首。与此同时,重庆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发展指数77.12,位列全国第8位、西部第1位。

重庆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产业总体指数达到11.61,高于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均指数39.9%,位列全国第7位,西部地区首位。重庆市大数据产业规模、产业竞争力、企业数量、企业竞争力以及创新创业五项分指数均高于全国平均发展水平,并在产业竞争力分指数上表现亮眼,取得70.53的高分,位列全国第3位,紧随北京、上海之后。

在应用方面,重庆大数据应用总体指数为13.26,高于全国大数据应用平均指数15.2%,位列全国第12位,在西部地区位列第3位,紧随贵州、四川之后。尤其在工业大数据应用指数达到62.33,成为唯一不属于东部地区的第一梯队省市,位列全国第7,高于全国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均指数13.7%。

[责任编辑:张莨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