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庆期间小车免费跑高速 重庆高速14条路段易拥堵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国庆期间小车免费跑高速重庆高速14条路段易拥堵华龙网9月27日11时45分讯(记者刘艳)国庆长假将至,重庆高速将迎来出行高峰。今(27)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出行提醒,为市民出行提供参

原标题:

国庆期间小车免费跑高速重庆高速14条路段易拥堵

华龙网9月27日11时45分讯(记者刘艳)国庆长假将至,重庆高速将迎来出行高峰。今(27)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出行提醒,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据介绍,国庆期间,重庆高速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时间点是以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为准。受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将出现国庆节前机动车大量进入高速公路,通行量骤增的现象。

根据往年节假日我市高速车流量统计,预计10月1—5日为集中外出或返回高峰时期,6—7日为车流量平缓降低时期。

“由于国庆长假第一天高速公路机动车通行量环比前一天将大幅上升,发生事故风险也将显著升高。”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队员提醒,国庆自驾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如遇前方拥堵,请依次排队,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和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此外,请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往返时间,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需要提醒的是,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路网的安全畅通,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高速公路禁止超限运输车和剧毒化学品运输车通行,请相关禁行车辆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改走省道通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