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公布 81处纳入保护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正式公布81处历史建筑被纳入名城保护体系华龙网12月13日22时讯(记者 王玮)记者今(13)日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有关规定,

原标题:

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正式公布

81处历史建筑被纳入名城保护体系

七星镇唐家祠堂。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酉酬镇江西村田家大院。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3日22时讯(记者 王玮)记者今(13)日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公布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檀木煤矿综合楼。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自2017年起,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设计单位和研究机构,对全市各个区县上报的2310处历史建筑名录开展了一系列价值认定与评选工作,最终筛选出81处能够反映我市一定时期城市文脉和历史风貌,建筑风格与营造方式体现了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科学艺术价值的建筑,作为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正式被纳入名城保护体系。

官坝镇孙家湾院子。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历史建筑是《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三层七类”保护体系中的重要保护类型之一,是历史文化延续的重要物质见证,体现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安胜镇谢氏民宅。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入选的81处建筑中占比最多的是居住建筑类,共有包括磁器口童家院子、云阳县云安镇唐家大院等在内的30处建筑上榜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此外还有商业建筑、公共服务建筑、工业仓储建筑、军事防御设施等,总计8种建筑类型。

附: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