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推动循环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丰都县董家镇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因盛产花椒而闻名一方。居住在董家镇龙头寨村5组的李言华、李言清兄弟在2013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亿万返乡创业农民工中的一员。回乡后,他们在村支两委的引导和帮助下,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丰都县董家镇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因盛产花椒而闻名一方。居住在董家镇龙头寨村5组的李言华、李言清兄弟在2013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亿万返乡创业农民工中的一员。回乡后,他们在村支两委的引导和帮助下,发展养殖业和花椒产业,并不断摸索,坚持生态理念,走出了极具特色的“循环经济”道路。

李言华、李言清两兄弟的养猪场一角

据了解,今年兄弟两人生猪存栏量约300头,种植花椒约40亩。他们坚持每天清理养猪场,并将粪便作为有机肥料用于花椒地堆肥发酵,用这种方式种植的花椒不仅皮厚、饱满,产量高,而且节约成本,同时也保证了养猪场的清洁环保。

李言华、李言清两兄弟的花椒种植基地一角

通过“循环经济”模式种植的花椒皮厚、饱满

兄弟两人不仅关心家乡发展还情系脱贫攻坚,在花椒种植和采摘时节,他们主动聘请周边5名贫困户及14名非贫困户,为其“短平快”就业方式,助推群众稳定增收。

龙头寨村花椒种植基地一角

如今,董家镇龙头寨村以绿色发展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 杨爽)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