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精准扶贫解密:3.5亿元惠及3000人


来源:凤凰重庆

原标题:中行重庆市分行精准扶贫解密:3.5亿元惠及3000人

中国银行田国立董事长强调:扶贫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理当要回馈社会,扶贫要当作实实在在的事业来干。

凤凰网重庆消息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今年上半年通过创新金融的方式,向重庆市8个区县的69个贫困村共2911人对应的企业,发放了超过3.5亿元扶贫贷款。

中国银行田国立董事长强调:扶贫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理当要回馈社会,扶贫要当作实实在在的事业来干。

为了推进金融扶贫,中国银行总行制定了《“十三五”扶贫规划》和《2016年金融扶贫工作计划》,提出了“安排一批信贷资金”、“协助销售一批优质产品”等“十个一批”扶贫思路。“中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扶贫要求,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金融扶贫工作小组,牵头负责全行各项‘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8月15日对凤凰网记者称。

中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在金融扶贫上创新模式,给当地贫困农户脱贫上了一道“三保险”

这个工作小组是该行在重庆的金融扶贫的运行中枢,由该行领导任组长,公司金融、个人金融各部门总经理为该组成员。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如此高规格的配置尚不多见,在资源配置和落地执行上都对该行“精准扶贫”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中行重庆市分行在渝展开精准扶贫的第一个动作,是在重庆市确定的“14+4”个贫困县中,选择设有分支机构和网点的8个区县——涪陵、万州、南川、丰都、忠县、巫山、黔江、开州作为扶贫的区域重点。

图为该行重庆分行梁平支行在乡镇街头宣传金融扶贫相关知识

在上述区域,该行从上至下加大对相关企业及贫困人口的信贷投放力度,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区域扶贫的重点支持和精准对接。

中行重庆市分行在扶贫方法上,通过保障信贷资金、优化审批流程和利率优惠等三条措施,来确保扶贫贷款业务高效运营。

在信贷保障上,该行提前划定专门的信贷额度,用于“精准扶贫”项目投放,并且对扶贫贷款不设规模限制;其次,在目前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满足贫困地区的贷款投放,让信贷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其三,加大对重点区县的信贷支持力度,保障贫困地区有效需求。

中行重庆市分行还对扶贫贷款采用“绿色审批通道”,优化扶贫信贷审批流程,限时办结放款。同时打造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系。针对1亿销售额以内的贫困地区“信贷工厂”授信项目,在坚持“双人四眼”原则的基础上,要求尽责人员平行作业,满足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时效性需求。

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适当的利率价格优惠。其中包括建档立卡的扶贫村、扶贫企业、扶贫项目、扶贫户,以及与之对应的“信贷工厂”的授信项目。

>>责任银行精准扶贫记>>延伸阅读

《中行在渝与农发行全面战略合作 列四个合作重心》

《中行重庆市分行在渝创金融脱贫的“中行模式”》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