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阿依河八大景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竹板桥阿依河、母子溪两水交汇之地,古有竹制过河便桥而得名。竹板桥保留传统的造纸术,至今已有300余年,传承蔡伦造纸工艺,展现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原始魅力。至竹板桥,可竹

母子溪

母子溪位于阿依河景区,是阿依河的一条支流。相传古时,溪边有一大户人家,幸福和睦、乐善好施,深受当地人们喜爱,可男主人不知何故患上了顽疾,妻子遍访名医无果,但始终不曾放弃。听说母子溪这里有一株灵药,可以治愈男主人,于是妻子便带着儿子渡过溪流采药,不料年幼的儿子不慎落入水中,年轻的母亲不会游泳,但眼见儿子落水便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相救,母亲在水里挣扎着,任凭自己的身体往下沉,双手却把儿子高高举起,路过的女娲娘娘见此情景,深为感动,便将母子双双救起,并赐予灵药治愈了男主人,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母子,就将这小溪叫做母子溪了。

母子溪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