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洽会”潼南揽资187亿 外资项目实现新突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渝开幕。重庆市潼南区斩获38个签约项目,吸引187.3亿投资。其中,外商投资项目实现新的突破,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渝开幕。重庆市潼南区斩获38个签约项目,吸引187.3亿投资。其中,外商投资项目实现新的突破,大数据智能化项目明显增多。

潼南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潼南区在“西洽会”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外商投资项目实现新突破

据潼南区商务委提供的信息称,截至5月9日,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潼南区纳入本届“西洽会”签约统计的项目总数为38个,金额为187.3亿元。

智能巡河船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潼南区签约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外商投资项目实现新的突破;二是紧紧围绕用大数据智能化为制造业赋能,大数据智能化项目明显增多。

其中,内资项目35个,投资总额184.78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0.38亿美元。内资项目主要来自广东、深圳、上海、浙江等省市,外资项目来自匈牙利,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

潼南展区展品

这些项目主要涉及通信设备、生物医药、大数据等产业和领域,包括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潼南高端智能装备集成开发研究、制造和维护项目、柠檬生物药品加工建设项目等。

“悟空”机器人

其中,“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为潼南区在“西洽会”开幕式上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中匈科技合作项目——“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 正式落户潼南,将进行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将达15亿。

农业无人机

将招商引资列为“一号工程”

这些项目只是潼南招商“成绩单”上的一笔。 近年来,潼南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成绩“亮眼”。

IBM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三一绿色建筑产业链、中海油西南(成渝)油库项目……2018年,潼南区全年招商项目359个,实际到位资金248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个、3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40个。

潼南蔬菜展区

接下来,潼南区将坚持“懂你”招商,力争实现“一见钟情”,突出产业招商,紧紧围绕“6+1”产业集群,瞄准“芯、屏、器、核、网”等新兴产业,在“抓大、引新、补链、寻群、求智”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开展主题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度;着力推进柠檬产业园、表面处理园、农业智能装备机械园、儿童智能终端产业园、模具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建设,用更好更实措施、更精更尖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潼南。 

汇达柠檬饮品

相关新闻:

中国柠檬之都亮相西洽会 潼南拟3年建成柠檬百亿级产业园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