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风景特点介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悬崖峭壁,天梯石栈相钩连;危乎高哉,小心翼翼心胆战。千步梯千步梯全长800多米,系当地人彭国亮于上个世纪20年代发起筑建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

“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

悬崖峭壁,天梯石栈相钩连;危乎高哉,小心翼翼心胆战。

千步梯

千步梯全长800多米,系当地人彭国亮于上个世纪20年代发起筑建,90年代又经彭云开先生筹资修缮,既是当地群众生活便捷通道,也是游客体验阿依河惊险奇绝的必到之景。

巴山廊亭

巴山廊亭依岩而建。山石为基,原木为柱,青瓦层叠,古朴自然。凭廊处,高峡深谷,云遮雾绕,如梦如幻;猿鸣乌啼,燕语莺声,天籁怡情。是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典范至境。

竹板桥

阿依河景区主要入口。何谓竹板桥?很早以前,当地村民在这里用竹子来做桥,让大家过河,是民间少有的方法及工艺。后来就叫此地为竹板桥。竹板桥也是母子溪与阿依河交汇的地方。向上可游七里塘,向下可漂流至牛角寨,同时可进入母子溪探险,也可到对面观原始造纸。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