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风景特点介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悬崖峭壁,天梯石栈相钩连;危乎高哉,小心翼翼心胆战。千步梯千步梯全长800多米,系当地人彭国亮于上个世纪20年代发起筑建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秀

鹦鹉峡

鹦鹉峡陡峭直立的岩壁被葱茏的树木环绕分割成匀称的多个层次,天气变化时,常能看到山间云雾缭绕,峰顶忽隐忽现。接下来便是溪水碧绿,过谷穿林,至此湍急奔突,循谷而泻,大雨后声若雷鸣的长滩了。荡荡悠悠中经过了长滩来到了白泡坨,这里因为水深鱼多,水面上到处起白泡泡而得名。紧接着往前看到的是叫猪下巴,两岸奇花异草,竟相扑鼻,林木葱郁,花木成行,溪水里跳跃的鱼儿,都无不吸引着你前往。

牛角寨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从虹潜塘出来,顺滩向下漂,再转过一个湾,确又是别有洞天。看锦旗飘摇中,牛角寨已近在眼前。它是集苗家民俗风情为一体的,一座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3000多平方米的苗寨。寨子四周的峰峦深含着野性原始之美。这儿远离尘嚣,却又自成天地。有客栈服务中心,出售旅途中需要补充的各类用品;左边是新建的苗家木楼,右边是宾馆,配备现代的洗浴设施,十分舒适畅意。在美食家烧烤区和沙坝篝火帐蓬区,都是自己动手,实地体验野营生活。牛角寨的木楼休闲、烧烤和篝火之夜,民俗风情表演,阿依河的激情漂流,会让你永远记住阿依河的美丽与激情。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