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闯者邓洪九:从山城棒棒到西南“水果大王”


来源:凤凰网重庆站

人物简介:邓洪九,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和岛重庆岛邻机构轮值主席。他创办的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首家登上重庆OTC交易所的水果企业。在重庆水果行业,洪九果品是“吃螃蟹的第一人”。

2013年6月24日,洪九果品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举行OTC上市揭牌仪式。洪九果品成为重庆市水果行业第一家上市的公司。另外,今年他担任上正和岛重庆岛邻机构轮值主席,他与其他岛亲一起做社群众筹,投资项目。进入资本市场,进行资本运作,火红的资本市场带给他的启示是什么?

如果投资者对农产品贸易不看好,我宁愿不要融资

凤凰网重庆站:刚才您提到融资,洪九果品是重庆首个上QTC市场的水果企业,同时我知道您跟其他的正和岛岛亲也在做众筹项目。您既然不需要融资为什么还会有这些动作?

邓洪九:我上OTC的目的,一是对员工有交代,可以规范企业的管理;二是,推广洪九品牌,形成品牌效应;三是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对自身的价值有评估定价和评估的权利,不能融资机构说了算;四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公司发展也更加信任。

不是说我不要融资,只是说我没有这么迫切。企业只有通过融资才能扩大,如果投资者对我不看好、对农产品贸易不看好,对我们这个行业不看好的情况下,我宁愿不要融资。如果我现在卖(股权)很便宜,但(融资机构)收费很贵,我也不愿意将企业的股权换取融资。

和正和岛岛亲抱团发展是企业当前的发展趋势。在一个平台上去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方法、智慧。抱团的目的,最关键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要赚到里面的智慧、方法、相互学习,人就应该学习红尘中的高手。他们在红尘中取得成果,那么我要学到他的思想中的核心,为我所用。

凤凰网重庆站:资本市场对“互联网+农业”不看好吗?

邓洪九:就目前而言,如果农产品特别是水果,做不出创新的模式,或者你用传统的销售模式和方法去生产,那么市场对你很难看好。只有做得与众不同时,有了“互联网+”的思维,或你的模式是为“互联网+”做铺垫,人家才会对你看好。

当全国的铺点达到一定数量,平台效果便会凸显

凤凰网重庆站: “互联网+洪九”的困难是什么?

邓洪九: “互联网+洪九”的困难,也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行业思路很难突破,水果销售,属于传统的销售行业,若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首先需要有较大的市场需求,短时间内盈利很难。“互联网+水果”,目前还没有什么亮点。

但当全国的铺点达到一定数量,产生裂变时,效果就会凸显。目前水果行业,中国还没有一个在这样尝试的。既然如此,如果我一旦做成功,效果将会很明显。目前,我们正在发展的过程中,资金的需求、员工上下一心的理念形成,还存在困难,但我必须坚持下去。

凤凰网重庆站:现在战略进行到哪一步了?

邓洪九:现在全国已有十几个省市,在年底,将会超过20个,最少15个。明年我们会超过30个。明年以后,在全国将会有明显的效果,不出三年,会让人们对水果行业、对洪九果品、对我绝对另眼相看,我只能说到这里。

凤凰网重庆站:三年就能看到裂变的效果?

邓洪九:肯定,还要不了三年,最多三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宁小倩]

标签:水果 邓洪 山城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策划

0
分享到: